懷孕期
文章

體重增幅正常指數

懷孕期間,孕媽咪需要適量增磅,確保自己及寶寶健康。首先來了解一下自己的體重屬於哪類型。

1 min to read

步驟1:

計算懷孕前的體重指標 (BMI)
BMI=懷孕前體重 (kg)÷ 身高 x 身高 (m)
 

步驟2:

得出懷孕前體重指標後,看看自己屬於以下哪個類別,以掌握自己懷孕期應該增磅多少。

 

BMI<19 過輕型

增磅範圍:13-16.7 kg
懷孕前您的體重過輕,懷孕期間或要增加較多體重,但切勿因此而恣意飲食,應攝取均衡營養,確保您和寶寶也能保持健康。
 
 

BMI=19-23.5 標準型

增磅範圍:11-16.4 kg
雖然您懷孕前體重標準,亦要注意懷孕後的體重增幅,每個月勿超過2 kg,否則會令血壓上升,導致嚴重水腫。
 
 

BMI>23.5 過重型

增磅範圍:7.1-14.4 kg
由於您懷孕前已經過重,懷孕期間不宜增磅過多,加上體型肥胖的孕媽咪較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壓,可向醫生或註冊營養師尋求專業意見,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。

 

增磅愈多愈好

不是的,如果增磅過多,孕媽咪容易引致妊娠糖尿或高血壓,以及分娩困難。而寶寶也容易出現新生兒低血糖症、巨嬰症,到寶寶成年時容易肥胖及高血壓等。

 

 

雀巢心得精華

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,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,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