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
文章

表觀遺傳學

孕媽咪除了做足產前檢查,了解自己的身體及寶寶的生長狀況,也要注重日常生活細節如何影響寶寶。有研究證實,我們的習慣會影響我們下一代的 DNA(基因),會為後代帶來長遠的健康影響,例如過胖或敏感等都會遺傳。所以常常提醒孕媽咪要吸收足夠營養,要有良好生活習慣,是有根據的。

1 min to read

上一代如何生活會影響今天的我們


我們一貫認為,我們的特徵是被兩方面影響:表觀遺傳學認同兩者皆是,並指出我們父母,甚至祖父母的日常經驗會遺傳,亦即是我們的父母或祖父母吃甚麼、做多少運動,接觸過甚麼化學品等,都會影響今天我們的外在及內在。

 

針對懷孕前

 
準媽咪及準爸爸都要注意營養吸收,以確保將來懷中的寶寶有健康的體重及成長。
 
 

當懷孕時


孕媽咪要增強營養吸收,以讓寶寶在肚子裡及日後出生後都健健康康。
 

寶寶出生後

要給寶寶合適的營養食物,助其發育成長。當知道今天我們吃得健康一點,多做一點運動,我們的後代會更加健康,我們便要由今天開始,培養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,造就寶寶的健康人生!

 

 

雀巢心得精華

想知道更多各育兒階段會遇到的情況及應對方法,歡迎加入雀巢防敏媽媽會,免費獲取更多懷孕及育兒小錦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