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懷孕期
文章

孕前及懷孕期的體重管理

體重管理於整個懷孕過程中十分重要。首先,若您正在嘗試懷孕,保持正常體重可以提高受孕機 會。另外,保持正常體重亦可減低於懷孕時出現併發症(如妊娠毒血症和妊娠糖尿、早產及誕下過輕嬰兒等)的機會。

1 min to read

雀巢防敏 1000 天計劃中的科研實証指出,想 BB 健康成長,就要從懷孕一刻開始吸收足夠營養及保持正常體重開始!受孕前後及不同孕期都有不同的體重指標、體重增加範圍及速度,您可以參考以下身體質量指數 (即 BMI =體重(公斤)/身高(米²)):

孕前的身體質量指數
(BMI)
懷孕前期(1~3個月)
建議增加重量
懷孕前期(4~6個月)
建議增加重量
懷孕前期(7個月~產前)
建議增加重量
過輕(<18.5) 3-5 磅 ~1 磅(每星期)
標準(18.5~24) 3-5 磅
過重(>25) 2-3 磅 ~0.5 磅(每星期)
癡肥(>30) 0-2 磅

 

雀巢心得精華

體重管理於整個懷孕過程中十分重要,要從早、午、晚三餐吸收到適量營養而不會吸取過量熱量 以致體重超標可算是懷孕過程中一大難題。想孕期陀得舒適做好準備,可選擇
雀巢® NESTLÉ® MOM 鎖養膠囊,每日一粒,補充孕前主要營養,如葉酸、鐵、 DHA^等,不會帶來過量熱量,配合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,更可打好健康免疫力基礎。

^每粒膠囊含 200 毫克 D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