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至12個月
文章

補充足夠的能量

從出生6個月起,寶寶開始對外面的世界產生濃厚的興趣,他們對一切事物都顯得那麼好奇,每天都能體會到發現的樂趣。而對寶寶產生支撐作用的,當然是飲食所提供的能量了!那麼對於正處在快速成長期的寶貝,媽媽如何才能安排好他們的飲食呢?

1 min to read

早餐——精力充沛迎接每一天

令很多媽媽感到極為費解的是,孩子一大早起來便已精力充沛!當然,他們必須這樣,因為他們還要去發現更多的東西,為此他們將需要很多能量。早餐必須給他們提供開展上午各項活動所需的全部能量。給他們提供糧食!因為他們需要從乳製品中獲得鈣質、從糧食製品中獲得能量,這是一個充滿魔力的組合!
 
 

午餐——親子時間發現新味道

午餐時間是媽媽為寶寶提供食物的最佳時刻,您的孩子或許會到廚房一探究竟,如果您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多陪陪孩子的話,那麼午餐將能夠成為培養親子關係的特殊時刻!
菜單:蔬菜(泥糊、濃湯、搗碎或切成的小塊,具體取決於孩子的年齡)、適量肉類或魚類、乳製品(適合他們年齡的餐後甜點、或者適合大孩子的小瑞士奶酪或天然酸奶)以及一些水果(拼盤、煮熟的或者泥糊、生的、搗碎的或者碾碎的),也別忘記還有主食!
 
 

下午茶——補充能量的加油站

午睡之後,孩子又會繼續他的探險歷程。但是,他們首先需要補足燃料才能大顯身手。下午茶中應包括提供大量鈣質的乳製品(如母乳、酸奶及白奶酪等,具體取決於年齡)、為所有身體活動提供所需慢燃碳水化合物的糧食製品(嬰兒麥片粥、 嬰兒特製餅乾及一片麵包等)、以及提供維他命和纖維素來幫助消化的一些水果。
如果你的孩子錯過了重要的下午茶,您最好提前吃晚飯而不是給他們吃零食,因為這樣做會影響孩子在晚餐時的胃口。
 
 

晚餐——夜安睡的重要保障

忙碌了一天之後,為了幫助寶寶平靜下來,您需要準備一份特殊的晚餐,確保孩子一夜安睡。晚餐中應該包括蔬菜濃湯或菜泥及碳水化合物,以便給他們提供整夜所需的慢燃能量。晚餐中還應包括與年齡段相對應的適量乳製品、肉魚禽蛋類食物和一些水果,這樣才是飲食結構合理的完美一天。
 
 

爬行期能力

從出生6個月起,寶寶開始對外面的世界產生濃厚的興趣,而對寶寶產生支撐作用的,當然是飲食所提供的能量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