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餵母乳 有助預防敏感

一般而言,相比餵哺一般牛奶嬰兒配方奶粉,以全母乳餵哺的BB出現敏感的風險較低1。 

母乳是BB最天然的食物,對BB幼嫩的免疫系統相對較少刺激,構成敏感機會較低。

1 min to read

BB第一口奶 媽媽切勿大意


食物中某些蛋白質可能會是致敏原,牛奶蛋白便是嬰兒最常見的致敏原。
 
一般嬰兒配方都是以牛奶為主要成份,所以都含牛奶蛋白,有機會令BB患上敏感。因此,若媽媽不能以全母乳餵哺,而使用一般嬰兒配方奶粉,BB就會接觸到大量牛奶蛋白,大大增加敏感風險。
 

pHF是涵接母乳的防敏選擇


權威機構與專家建議,不能餵哺母乳時,應在醫生指導下挑選經過臨床研究證實、效果明確的pHF水解蛋白配方奶粉。
 
ESPGHAN2(歐洲兒科胃腸病、肝病和營養學會)、EAACI(歐洲過敏和臨床免疫學學會)、法國兒科學會4等權威機構,一致強調通過營養干預可有效預防敏感,對於BB極為重要。同時,他們更指出母乳餵哺是最好的選擇,如果無法餵哺母乳,應在BB出生後至少4-6個月內,使用經過臨床研究證實效果明確的pHF水解蛋白配方方奶粉。

1. von Berg, A. , et al. (2008). J Allergy Clin Immunol, 121, 1442-1447
2. Høst, A., et al. (1999). 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, 81(1), 80-84.
3. Høst, A., et al. (2008). Pediatr Allergy Immunol, 19(1), 1-4.
4. Chouraqui, J.P., et al. (2008). Arch Pediatr, 15(4), 431-442.